我本身住在基隆,實在很討厭基隆這塊地方。

 

雖然說「缺乏教養」儼然已經成為一種時下正夯的全民運動,但基隆這塊地方似乎仍是箇中翹楚。

 

而且我一直懷疑沒有人通知我基隆市政府在偷偷搞一種特別的認證系統,就是只要你沒辦法把「缺乏品味」這種人格特質具體的表現在穿著或言行上的話,就不予核發「你係基隆郎」身份證明文件。

 

更!那些「ちんぴら」(日語)能把自己搞成那副德行簡直就是一種藝術了啊!

 

前幾天我車子騎著騎著,居然還有一位阿伯對著我側面整個給我騎上來!(///)結果只拋給了我一個看起來似乎像是抱歉的眼神就這麼從從容容離開了!

 

更!徐志摩投胎到了基隆為什麼沒人通知我!?

 

不過基隆總算也是有一些好處的(嗯,不記前嫌的我真是大氣又大器)!最近基隆在辦中元祭(基隆有三寶:夜市、中元祭,還有.........夜市),幾個禮拜前好像就開始沸沸揚揚了。因為去年在文化中心前面有擺各式各樣的花燈,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神農大帝座前史努比(因為牠是綠色的,一副就是中毒的樣子)

 

snoopy 有圖有真相

 

但我卻沒想到今年的花燈更讚,一整個把基隆人的創意揮發,不,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啊!底下我拍了幾張比較〝濕背秀〞的,給大家參考一下!(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個部落格來來去去好像也只有一個人留過言,講〝大家〞實在是有夠心虛的)

 

20100828168.jpg

〝小虎〞維尼!?(而且牠還叉腰禁止人家騎腳踏車進入)

 

20100828170.jpg

這隻山寨得有夠欠揍的,不過我怎麼會想到曾志偉說......?

 

20100828169.jpg 這不是咿唷,是周竹輪的「唉唷」吧?

 

20100828171.jpg這不是沈默之丘的那隻撲殺兔嗎?

撲殺兔→11.jpg

雖然說中元祭如果真的把恐怖電玩角色帶進來氣氛應該會很棒沒錯,不過我怎麼樣就是沒辦法相信主辦單位是因為打過電動才做了這隻來應景的。

 

然後,最經典的來了......

.

.

.

.

.

.

.

.

中元祭章魚哥駕到!!

20100828172.jpg

靠!這隻真的超殺的啦!我瞄到牠的時候,一瞬間真的有種狂喜的感覺。而且基隆不愧是海洋之都,沒忘記章魚是頭足科,一點都沒有把牠的上下搞顛倒,底下那隻棍子真的有插對地方沒錯了!

 

我實在搞不懂中元節沒事幹嘛做隻章魚還把牠插在棍子上?而且牠旁邊沒隔多遠還做了一隻現實比例的老虎(不是跳跳虎喔,我想大概是因為今年地支是寅年肖虎的關係)
,還有醜化版的八仙(其中韓湘子的眼睛還邪氣逼人)。我不禁想問一下主辦單位......

 

老虎加章魚再加八仙真的有搞頭嗎?

 

明年輪到兔年了,不曉得他們還能搞出啥花樣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養的人生你我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