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曲子收錄在Katy Perry2010年發行專輯《Teenage Dream》中,曲目列作第三首。

 

Katy Perry本名為Katheryn Elizabeth Hudson,1984年 出生於Santa Barbara一個篤信基督教的保守家庭。小時候家教十分嚴格,某某報上引述Katy Perry說她們家信仰虔誠到絕對不可以在家中提到任何褻瀆神的話語,包括惡魔(devil)這個字眼,於是他們家連一種叫做〈除塵魔王〉(Dirt Devil)的吸塵器都不准用了!

 

光是聞名不如在小7門口約見面,除塵魔王就是這玩意兒4a44abc914484.jpg

(感謝Leddy's Life贊助圖片)

 

我最痛恨這種明明搞不清楚教義內容卻又迷信的亂七八糟的行為,這讓我想起《科倫拜校園事件》(Bowling for Columbine)裡面的一個共和黨雞八(請原諒我的措辭實在又中肯)說話漫無邊際又不知所云,有沒有老二都無所謂反正他就是硬要拿著槍。

 

所以看到Katy Perry現在居然還可以在台上開開心心地蹦蹦跳跳,我必須坦白說我真的很喜歡她。

 

延續2008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I kissed a girl》中可圈可點的表現,這第二張專輯目前為止我聽起來似乎也在水準之上,看來並不是個僥倖純靠包裝跟混音度日的三流歌手。像是Avril Lavigne一樣,第一張專輯還不賴,可是發第二砲的時候感覺一整個就歪到好望角去了!而且我也有買到Katy Perry的《MTV  Unplugged》,現場演唱聽來真是渲染力十足,尤其是〈Thinking Of You〉一首,娓娓吟來真是令人心醉。不像我第一次聽見Avril Lavigne唱現場(怎麼又是她!?),那感受就和我第一次上網買Mp3 player,結果寄來一打開發現裡頭裝的是按摩棒(而且還是國產的)一樣......「這是在衝啥小??」

 

說到實力,最近SEAL發的新專輯也真是硬梆梆的一點都不賴。他的歌聲像是一把黑色的冰錐,極富串透力,每回聽他唱歌都覺得心裡好像被刨掉了一塊那樣。算了,Heidi Klum就讓給你好了,就此退出的我也是知分寸的......

seal.jpg ←這是SEAL     

heidi-klum-diet.jpg←這是Heidi Klum

 

離題都離到大西洋了!

 

關於〈California Gurls〉這首曲子,據說是由知名饒舌歌手Snoop Dogg為Katy Perry量身訂作的第一波主打歌,聽起來是真的不錯,但,問題就出在饒舌的部分!而且是出在3'32"以及3'43"(要大聲點)這兩個地方......

 

 

 

3'32"那兩聲像是週休兩日要加班一樣無力的「ㄟ~ㄟ~」是怎麼回事!?

3'43"那好像週休兩日要加班,聽到老闆假裝好心說中午要請大家吃御飯團一般的乾笑聲又是怎麼回事!?

 

我實在沒辦法理解那種會在歌裡加上自己乾笑聲的人的想法,我想這種人要不是天生極度自戀,就是身邊的人「週懂週懂」叫個不停讓他變得極度自戀。

 

總之我現在每次CD撥到這首我都會把它跳過去就是了,要不然感覺有夠討厭,我會一直有種「快要到了,那乾笑聲快要出來了」的感覺,搞得我好像就是為了聽那兩聲乾笑才買的CD一樣,超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養的人生你我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