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529140017.jpg

 

《終極戰士團》是在2010年推出的作品,很多地方都可見到向第一集致敬的點,包括了叢林戰、重機槍,或是情節推演等等。內容大致上是說一群人被莫名其妙強迫跳傘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叢林中(而且有些人的傘還莫名其妙的發生了7-11絕對不可能作的事--沒開),然後發現這裡莫名其妙居然是外星球的叢林(然後居然莫名其妙還有地球上的樹),最後莫名其妙地迎向結局的冒險故事。

 

看了一些網路上面的評價多半都偏向於負面,不過我認為他們將自己的期待加諸在一部電影應該要如何如何才對云云是有欠公平的,其實我覺得相較於前面的幾部《異形戰場》、《異形大戰終極戰士》之類感覺像是在賀歲一樣的朱延平類型片,這部看起來感覺倒沒那麼差,反而更有那麼點正宗續集電影的架勢在。(也就是說它不是爛片,只是部普通的片!)

 

不過我覺得《終》片系列作始終存在著原初在設定上的限制。如此粗魯野蠻的外星民族竟然開發得出這般高科技的殺戮兵器,我只有兩點想法:一是地球人你們到底在幹什麼!?(看看隔壁人家的屁股臉,你考這什麼成績?)二是我覺得這些傢伙真的入錯行了,要是把所有精力放在科技開發上,不要整天到別的星球逛大街玩戰爭遊戲(打PS3就好了還搞成這樣實在有夠了工),成就絕對不僅僅如此而已啊!外星人媽媽們拜託管管妳們的兒子啊!

 

這次的續作請來了一堆大頭,連小角色都是叫得出名字來的人物,但,很可惜的是沒半個起到該有的作用,不過Adrien Brody這類頎長型的角色這次扮演傭兵卻意味地頗為到位。

 

Adrien Brody.bmp

嘿嘿嘿...你瞧瞧我這身橫練的肌肉!

 

Adrien Brody在本部片所扮演的角色算是相當搶眼的,影帝的頭銜沒有白費(雖然不知道他為啥會接這部片),不過獨木當真難支大廈,導演橫生過多枝節,反倒無法保持應有的完整敘事線。

 

因為我愛彈鋼琴,這是很合理的.bmp ...因為我愛彈鋼琴

 

大牌之二:Laurence Fishburne,與《駭客任務》時相比發福了相當多啊!(大概是女兒跑去拍A片,傷心過度)

Laurence Fishburne.bmp

其實這個角色是很有梗的,單獨為他作一部片都嫌無不可,商業片不太敢碰(也沒能力處理)這種出現在極端狀態下的人格反應。但因為過度壓縮戲份,感覺上反而出現得莫名其妙,結束時也莫名其妙,出現時間也短得莫名其妙,我說你到底懂不懂我在說什麼莫名其妙?

 

我帶你去看母體.bmp ...不要怕,我帶你去看母體!

 

大牌之三:Danny Trejo,對某些族群而言這傢伙才是真正大牌啊!最近他演的《Machete》(台譯:殺千刀)真是風風火火,也是一部大堆頭的片子,甚至連超級巨星勞勃狄尼洛、潔西卡艾芭還有超級過氣巨星史蒂芬席格都為了這部片軋上一角。

 

machete_ver9.jpg 劇照真是威到爆,在裡頭也是威到爆,順道一提的是左下角那位是《阿凡達》裡英勇殉職的駕駛員,穿這件戲服真是威到爆又辣到爆!!

 

可是在本片中三兩下就領便當了!真是不曉得他是來這裡幹什麼的?

拍台灣根本沒上的《殺千刀》,真是有夠殺千刀.bmp

...拍台灣根本沒上的《殺千刀》,真是有夠殺千刀

 

大牌之四:Topher Grace,也就是《蜘蛛人3》裡頭,極愛吐舌頭的猛毒(Venom),在本片中飾演一位無辜被綁來的醫生(帶著腦帶來看這部片的都知道其中有鬼吧?),真無辜還綁你來幹嘛?看你戴眼鏡扮新八嗎?

 

《豬豬人4》該不會沒有我的份吧?.bmp ...《豬豬人4》該不會沒有我的份吧?

 

紅一點:曾經在《我是傳奇》中用蛋粉作蛋餅給will smith吃的Alice Braga(我一直搞不清楚所謂的蛋粉是啥,不過光聽名字感覺實在亂噁心一把的),本片中飾演隸屬於以色列特種部隊的狙擊手,但是我們居然由她的口中聽到第一集的劇情簡述!!?那不應該是CIA的機密嗎?怎麼搞得像是女偶像私生活的八卦?而且還傳到以色列去了!

 

snapshot20101023215506.bmp...小隊長不是盧廣仲嗎?

 

其他的配角就比較乏人問津了,不過我還是要提一下兩個人,其中之一是Mahershalalhashbaz Ali。

 

Mahershalalhashbaz Ali .bmp ←就是這個人

 

聽到這個名字大家應該會覺得超級陌生,但是我就是知道,因為我不是普通人(我是專愛看冷門片的普通人)!!這傢伙在北美影集《4400》裡面飾演〝最終兵器少女〞他老爹,特技是念動能力與酸梅嘴。

 

forty-four-hundred45.jpg 最終兵器少女就是這位,一般人是「一眠大一寸」,這小妞出生幾個月就長成這樣(身材還超好⊙⊙),而且還什麼超能力都〝傳便便〞了!他老爸八成是跟泡麵外遇生下她的!從這張照片各位可以看到他老爸在後面那張嘴有多搶戲!

 

另外一位日籍演員Louis Ozawa比他更搶鏡,不過從頭到尾台詞加起來用一張A4印出來還會被人家嫌不環保。

Louis Ozawa.bmp 我在這研究吃乳豬,你連這也要偷聽!?

 

劇中他飾演稻川會(感覺上怎麼像是什麼農業同好會)的やくざ,也就是黑幫份子。最後面為了幫大家斷後,選擇用武士刀跟終極戰士單挑,不愧是個漢子!不過我說導演你搞了個這個場面放在這裡不覺得拖戲又脫線嗎?

 

一句話總評,這部片就是一部如果HBO有播你又正好沒事手裡還拿著個便當時,不可錯過的片子(但錯過了你也不會扼腕就是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養的人生你我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